Christ

偷点快乐

脱敏治疗

希望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小偷先生怕鱼的人。

搞事情使我快乐

重度ooc

 

 

新加坡,地下金库。

不对,一切都太过顺利了。

依旧是一席白衣的小偷先生在看到里昂•劳莫名自信的笑容时,心底的不安上升到极点,但来不及过多思考,电击枪带来的麻醉感充斥全身,不可抑制的瘫软在地,很快,从四面八方奔涌而出的水流漫过口鼻,充满了整个封闭的地下金库。

该死,大意了啊,他们竟然用上了电击枪。

意识恢复的瞬间,下意识掏出随身携带的扑克枪,对着柱子接连发射,用扑克牌组成一把锋利匕首,在水流中,悍然碰上柱子,将坚固的表面切出一个缺口。

很好,打开了一个缺口,接下来只需要顺着水势游出去就可以了。

但来不及欣喜。也许是乍然碰到冷水的缘故,也可能是电击带来的麻痹感还没有完全散去,在奋力一蹬之后,怪盗基德突然发现,自己的腿抽筋了。

哦豁,完蛋。

怪盗基德内心一声长叹。

来之前真应该找红子卜一卦的,只是连累小侦探了啊……

一向顶着Poker Face的小偷先生在这种关头仍是脸上带笑的,仿佛身处密闭地下金库在水流中缓缓下沉这件事,对他国际大盗怪盗基德而言也不过尔尔。

只是面上再怎么不动声色,缺氧的感觉还是逐渐袭来,肺部火烧一样,水流肆无忌惮的冲进了口鼻。怪盗基德的意识逐渐模糊,但他仍是一副不抵抗的样子,没有像溺水者一样拼死滑动四肢,只是闭上了眼睛,像是在等待着什么。白色的斗篷扬起,如同蓬起的巨大水花。

寂静下沉。

突然,一双手伸来,有力地拖住了不断下沉的小偷先生。对于这一切,怪盗基德没有惊讶,只是如脑中设想的那样,抗拒着生理上想要胡乱抓握的冲动,伸手轻轻抱住了那双手的主人。

掌心下那个人精瘦的腰肢,是比想象中还要好上太多的触感。

睁开眼睛,视线已经渐渐黑暗,最后看到的,是那熟悉的纯粹的蓝,比绀青之拳还要夺目的颜色。

嘴角的笑意加深,不再是模式化的微笑,带了点小偷先生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温柔。 

“咳咳,咳”

不知过了多久,随着意识一同恢复的,还有肺部几乎要爆炸一样的火辣辣的疼痛,还有遏制不住的咳嗽的欲望。白色的西装吸足了水,湿漉漉的裹在身上,沉闷又潮湿。浑身都泛着酸,摊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动。

真是狼狈呢。

这么想着,耳边也几乎同步传来了同样的话语。

“真是狼狈啊,怪盗基德。”

磁性清朗的男生,介于青年人与成年人之间,是工藤新一的声音。

费力将头抬起,怪盗基德这才发现,自己被平放在一处海岸边的沙滩上,不远处的浅滩礁石上,影影绰绰坐着个人。

“名侦探?”

不确定的问了一句,嗓子因为呛水,显得声音分外暗哑。

“嗯,不然还能是谁?你不会是脑子进了太多水坏掉了吧。”

那个人转过头来,标志性的半月眼,眉宇间嫌弃的神色,确实是工藤新一。

“里昂•劳的地下金库联通着暗河,你打破的那个管道正好连着附近的一处海湾,我就把你带到这来了。放心,这个地方还未经过人工开发,属于野生海湾,很少有人会来,而我目前也不方便过去,你可以放心的继续瘫着。”

工藤新一说着,言语带着点调侃,而他本人也确如他所说的,一直坐在那里,没有一点要过来的意思。

怪盗先生看着一直端坐在那的侦探,短暂的愣了一下,然后久违的恶劣因子再度活泛起来,也不顾自己的一身狼狈,只是冲着远处的侦探笑的一脸不怀好意。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变回工藤新一,但名侦探,我确定我带你过来的时候可没有给你准备别的衣服哦,所以你穿的衣服是从哪里拿的呢?我的衣柜吗?而且你一直坐在那里,是打算像小美人鱼一样,救完自己的王子就打算一个人默默离去吗?”

故意暧昧的话语,本以为能气一气一向低情商又脸皮薄的侦探,没想到工藤新一听完却是突然笑了起来,不是设想的那种气笑,更像是幸灾乐祸的笑。

“我本来想着你刚刚死里逃生不能太刺激你,但我看你现在也挺精神的,那我也没什么好顾忌的了。”

没头没尾的一段话听得怪盗基德疑惑不已,但来不及表示什么,就看到侦探一直浸没在水里的腿突然抬出水面。一时水声哗然。

不,那部位现在不应该叫腿了,那是——

月光朦胧下,原本应该是修长双腿的部位,不知何时敷满了银蓝色的鳞片,在月光照耀下闪着微光,伴着随意散落的水珠,像洒了一地的碎钻。

那是鱼尾。

一直坐在礁石上的侦探,上半身还是人类的模样,但下半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鱼尾。

 

“诶——!!”

 

怪盗基德感觉自己的Poker Face受到了历史上最大的挑战,无法抑制的惊呼几乎是脱口而出。脑内未说出口的话更是彻底失控,像开了两倍速的弹幕一样不断刷屏。

侦探是人鱼怎么可能呢骗人的吧人鱼这种生物的设定怎么可能存在呢一个红子已经无法用科学解释了怎么还会有人鱼变身这么一回事呢我真是脑子进水彻底坏掉了吗!!!

 

黑羽快斗:我,怪盗基德,现在慌得一批。(僵硬微笑)

 

半晌怪盗基德才像是恢复言语功能一样,结结巴巴吐出几个字句:“你又吃什么奇奇怪怪的药了吗?就是……像变小药一样,这次是变……变鱼什么的。”

工藤新一默默欣赏了好久怪盗难得一见的窘相,才开口道:“虽然我知道你期望我点头,但很遗憾,并不是,我本来就是人鱼。”

“哦。”

怪盗先生几乎能听到自己大脑当机的声音,晃一晃还能听到水声的那种。

“怎么说呢,我吃的那个药其实不是变小的药,而是让我变成人的药剂,但因为当时药剂还在试验阶段,所以出了差错,我变成了人类孩童的样子,而且因为效果不稳定的原因,在长时间接触水之后,会自动变回原来人鱼的样子,但上岸待一阵之后就又会变回人类的样子。”

“哦。”

工藤新一看了看一动不动的怪盗先生,想了想补充道。

“你是第五个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不过你在昏迷的时候我也把你看得差不多了,所以咱两扯平了,黑羽快斗。”

“哦”

仍是平板无奇的声调。

……

工藤新一觉得有点挫败,毕竟任谁刚刚知道了那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后又被直接点破身份,都会或多或少表示一下惊讶吧,但怪盗却仍是四平八稳的坐在那,看起来十分镇定。

恩,好像也不是很若无其事。毕竟本体的帽子掉了也没有什么反应诶。

“快斗同学,你帽子掉了。”

“哦。”

“……你是笨蛋吗?”

“哦。”

不不不,怪盗先生看起来倒有点像是惊吓过度的样子,而且,已经神志不清了。

评论(7)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